close

  11月6日,李順清在家中翻閱他收藏的《華西都市報》。
  “從我1995年訂報後,再也沒換過其他報紙訂閱,這裡有我想要的信息,傳遞很多正能量,有文化,有深度!”
  11月6日上午,晨練後的李順清回到家中,第一件事就是將茶几上的《華西都市報》翻開,逐字逐句閱讀。這是他養成了20年的習慣——讀報、寫點評、摘錄報紙中令他印象深刻的語句。
  81歲的李順清身體健朗,對國內外時事和社會動態瞭然於心。他把這一切歸結為華西都市報的功勞:“從我1995年訂報後,再也沒換過其他報紙訂閱,這裡有我想要的信息,傳遞很多正能量,有文化,有深度!”
  “你又不是領導,還看得那麼扎勁?”老伴還“埋怨”他。“已經成習慣了。”指著自己最愛的“寬窄巷”欄目,李順清向華西都市報記者講述了他和這張報紙的20年緣分。
  55年前當記者 愛上油墨香
  李順清和新聞紙的結緣,要追溯到半個世紀前。“那時候參加工作七八年了,我最大的愛好就是給報紙和電臺投新聞稿,有時候還寫通訊。”李順清說,1959年青海玉樹需要設立記者站,自己也從所在的地委機關調到了青海日報當玉樹的駐站記者。
  這一當,就是3年。當李順清從媒體回到機關後,愛讀報紙、關註新聞的習慣也就此養成。
  發行員推薦 叩開華西20年緣分
  1995年,已經退休在家的李順清家裡來了一個不速之客。“我記得是一個年輕人在門口問我,需不需要一份好看的報紙。”李順清回憶,當時的華西都市報才創刊,“我的確沒聽過這個名字,家裡也只訂了參考消息,就抱著試一試的想法訂一年,看看。”
  這一訂,就是20年。期間,成都出了不少新的報紙刊物,但李順清始終堅持訂閱《華西都市報》。從2001年到現在的訂報發票和一些老報紙,他都保留著,“可惜搬過一次家,還有些珍藏的報紙找不到了。”
  最愛“寬窄巷”:讀出了文化厚重感
  李順清住在大慶路。他經常拿著報紙在小區給別人推薦訂《華西都市報》。在他影響下,他小區今年的訂戶增加了4個。
  “我喜歡看報紙的時政新聞,特別是關於城市發展建設的。”李順清告訴記者,所有版面里他最喜歡的,是“寬窄巷”欄目。“我在這個欄目里讀到了老成都的歷史感和文化感,很多人物訪談和故事都能為如今的社會發展提供借鑒。”
  “寬窄巷”里李順清收藏的最愛文章,是一個整版的人物專訪《文殊院史上最年輕的“高才僧”》,記者看到,版面上空白的地方,李順清幾乎將閱讀心得寫滿了。
  “在華西都市報榮膺‘中國十大名報’後,我特別高興,想給這張報紙送份禮物。”李順清琢磨了很久,最終寫了一首名為《橋》的七言絕句。
  “華西都市報是讀者和社會之間提供信息的橋梁,這是我最大的體會。這首詩我用了10多分鐘就寫好了,完全是自己的心聲,也希望這張報紙能夠繼續發揮正能量!”李順清說。  (原標題:20年讀華西 最愛詩意“寬窄巷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i73uih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